2018/10/17 17:34

美國67兒童染怪病 醫界也束手無策

美國67兒童染怪病 醫界也束手無策 | 華視新聞
美國驚爆多名兒童染上怪病「急性無力脊髓炎」(翻攝網路)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自今年9月以來,在多達22個州傳出多名兒童感染類似小兒痲痺症狀的怪病「急性無力脊髓炎(Acute Flaccid Myelitis,AFM)」,目前累積67宗確診病例。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急性無力脊髓炎屬罕見疾病,初期症狀像感冒,但會伴隨吞嚥困難、口齒不清、眼瞼下垂,四肢無力甚至癱瘓等病徵,且可能在24小時內急速惡化,最嚴重會對兒童的肺部、神經系統帶來影響。

美國醫學界對「急性無力脊髓炎」所知甚少,目前只知道它可能是因腸病毒68(EV D68)感染而引起,也可能是因為西尼羅病毒而引起,但學界尚無法斷定。而各界醫生暫時無法徹底治癒急性無力脊髓炎,只能針對症狀緩解、提供物理治療。

美國當局強調,雖然病例數字叫去年增加,但呼籲民眾無需為此恐慌,且還沒有證據顯示急性無力脊髓炎會人傳人。

另外,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的歷年記錄,2017年有33例急性無力脊髓炎確診、2016年有149例,今年截至10月中則是67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