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8 20:17

築地市場熄燈! 攤商不捨翻牆抗議

陳鋼 編譯  / 日本

目前大多數日本築地市場的攤商已經搬到豐洲,但部分攤商還是希望能在築地原地營業。18日早上,就有大批群眾集結抗議,還翻牆闖進已經封閉的築地市場。相較之下,豐洲市場已經開張一個禮拜,一切似乎已經步上軌道,但其實還有些問題,考驗東京都當局的智慧。

攤商搖著鈴鐺,大聲叫賣的景象,隨著築地市場封閉,已經成為歷史。雖然多數攤商已經搬到新的豐洲市場,但還是有人捨不得離開。能看見群眾一個個翻過圍籬,不想搬到豐洲的業者18日早晨聚集在築地市場、翻牆抗議,而在經過當局勸說後,他們已經撤出。

至於豐洲市場已經開張滿一星期,業者們這幾天要進場,還得先通過塞車的考驗,所幸現在狀況已經改善許多。魚貨拍賣也是照常舉行,場內的氣氛依舊相當熱絡。也有不少觀光客。但比起以前能夠零距離感受熱鬧氣氛,現在大家卻得隔著玻璃遠遠的看,少了原本在築地的臨場感。

另外也有業者反應,不習慣燈光的亮度,很難控管魚貨品質。築地搬家問題看似塵埃落定,但能不能把築地多年風華複製到豐洲,才是東京都最大的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