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9 12:45

颱風打亂花期 日本櫻花提早綻放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今年秋天到日本不只能賞楓,竟然還能賞櫻。因為今年夏天颱風多的關係,導致櫻花樹的樹葉掉落,讓花苞提早開。雖然是秋天難得一見的美景,但也讓人擔心,到了明年春天,是不是沒有櫻花可以看了。

春天才會開的櫻花,竟然提早到秋天開,日本東京的賞櫻勝地黑目川,染井吉野櫻開花了,雖然不像春天一樣每棵樹都盛開,不過秋天櫻花開,也真的算罕見,現在又不是春天,是不是搞錯了啊 ?還不到春天,就有櫻花開。

都是因為颱風的關係,染井吉野櫻其實在夏天會長出花芽,平常有樹葉提供抑制開花的植物激素,直到冬天落葉春天就會開花,但今年夏天颱風一個接一個,把樹葉吹掉好多,少了抑制開花的植物激素,導致櫻花提早到秋天就開了。

這邊的櫻花開,可是那邊柿子樹結果實了,沒錯這才是秋天的景色,截至十月中旬,日本從南到北共有350棵櫻花樹先開花,但因為數量不多,還不至於會影響,明年春天的櫻花盛開季,而今年秋天去日本,可以賞楓又可以賞櫻花,讓遊客好驚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