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9 20:04

德法比盧領袖把酒言歡 梅伊獨自晚餐

張珮雲 編譯

英國脫歐談判進展緩慢。英國首相梅伊帶著過渡期延長一年的方案,和歐盟領袖談判。結果碰了軟釘子。更令她訝異的是,她失望地回到英國後才得知,當她一人獨自用晚餐時,德法等歐盟領袖竟然一起把酒言歡,令她十分難堪。最慘的是,歐盟表示,只是願意考慮梅伊所提的方案,一切仍在未定之天。梅伊裡子面子盡失,恐怕面臨下台考驗。

峰會落幕後,民眾意外拍到國際元首走入布魯塞爾酒館裡把酒言歡。有德國總理梅克爾還有法國總統馬克宏。德法比盧四國元首談笑風聲、喝啤酒吃洋芋片的同時,英國首相梅伊正獨自一人在旅館裡用餐,處境真是情何以堪。

民眾PO上TWITTER才曝光,臨時選在酒館裡談正事,或許有躲避竊聽的考量。但多少反應出四國領袖以逸待勞面對英國脫歐的心境。英國首相梅伊帶了脫歐過渡期從21個月延長到三年的建議參加這次歐盟峰會。

原以為這項爭取時間、避免硬脫歐的方案,能得到歐盟的認同,想不到碰了軟釘子。歐盟執委會主席圖斯克表示,必須澄清的是目前進展不足,相信歐盟會正面考量梅伊提議,歐盟對北愛邊界問題不讓步,因此英國脫歐談判仍陷於僵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