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2 20:17

第三大城慕尼黑 德國人讚最宜居!

綜合報導  / 德國

德國人票選自己國家最適合居住的城市,結果是第三大城慕尼黑奪冠,不只是因為基礎建設良好,而且貧窮率、犯罪率也是全德國最低。慕尼黑有城堡,有奧林匹克公園,有BMW總部,還有揚名國際的啤酒節。來一趟慕尼黑,同時感受歷史、體育、汽車工藝和歡樂節慶的氛圍。

男生穿皮革製的吊帶短褲、女生穿小馬甲洋裝,用最傳統的巴伐利亞裝扮和舞步,迎接一年一度的慕尼黑啤酒節。慕尼黑啤酒節又被稱為十月節,為期半個月的節慶,吸引全球六百萬名遊客來這裡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不只用大型文化活動吸引國際目光,德國的工業技術傲視全球,在建築工藝部分,有雄偉壯闊的奧林匹克公園,在汽車工藝的部分,這一座BMW博物館呈現德國工業發展的極致。慕尼黑面積有310平方公里,人口為143萬人,是德國第三大城,一走出慕尼黑地鐵站就能看見新市政廳,歌德式的尖塔建築已經有一百五十年的歷史。

另一個醒目地標是建造於十二世紀的聖母教堂,有雙洋蔥高塔的教堂也位在市中心,都市的進步不影響古蹟保存,慕尼黑證實是可以做到的。來到啤酒公園,雖然很熱但環境很酷,有音樂可以聽很愜意。

最近德國電視台進行了德國最宜居城市評比,以生活與工作、休閒與自然健康與安全當成評分標準,在參加的四百個城市當中,慕尼黑奪下冠軍,尤其受到女性支持者青睞,是德國最適合居住的城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