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6 21:42

難民政策惹抨擊 梅克爾聲勢下滑

蒲依婕 編譯  / 德國

全球最有權勢的女人梅克爾(Angela Merkel)如今光環不再。德國國會執政的基民黨和基社黨黨團25日選出新黨鞭,結果擔任這個職位長達13年的考德爾(Volker Kauder)落選,眉角是考德爾是德國總理梅克爾的重要左右手,梅克爾政府因為難民議題聲望下滑,重要的國會黨鞭選舉又失利,無疑再度重挫梅克爾聲勢。

近日德國極右派在德國東部城市肯尼茨發動反移民示威,並一度與反對陣營發生衝突,造成數人受傷,這把反移民火也燒到梅克爾政府,原因之一就是這支影片,影片中疑似激進份子四處獵捕移民,不過德國情報首長馬森質疑影片真實性,因此被批同情極右派,為了解決爭議馬森被調職,但反而升官了更引起民眾不滿。

有夠怪!人可以因為醜聞升官,這事情只會發生在德國。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拿著麥克風高歌的,就是梅克爾的心腹考德爾,25日德國國會執政的基民黨基社黨黨團選出新黨鞭,曾擔任黨鞭長達13年的考德爾意外落敗。

這等於是梅克爾權利衰敗的象徵,最權威的明鏡周刊則用「權力掰掰」來報導這則新聞,最新民調顯示,梅克爾的大聯盟政府支持度創12年來新低,各種消息都表明,梅克爾身為全球最有權勢的女人,正在慢慢遠離德國的權力中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