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5 15:38

德"巴伐利亞"選舉 梅克爾盟友大挫敗

張珮雲 編譯  / 德國

德國巴伐利亞邦週日舉行選舉。初步統計,挺難民的總理梅克爾所領導的執政聯盟竟然只拿到37.3%的選票,不僅丟掉絕對多數,而且創下二次大戰以來首次支持率跌破40%的紀錄。對梅克爾的執政聯盟而言,堪稱是一大恥辱。反觀綠黨則是成為第二大黨,還有德國選擇黨,支持率急速成長,是兩大贏家。

啤酒節是德國巴伐利亞邦在秋末時節最重要的傳統節慶,除了啤酒、傳統服飾和音樂,今年還多了政治味,極右派和保守派週日對決。打從1949年起,60多年來,一向傳統至上的巴伐利亞邦,就是梅克爾總理的盟友基社盟的地盤。

2015年中東百萬難民潮湧入德國巴伐利亞,帶來經濟社會衝擊,改變了巴伐利亞的政治風景。巴伐利亞是富有安全的地方,也是全國失業率最低的地區,但這樣的政績無法轉化為選票,由於梅克爾主張擁抱難民,執政聯盟一員的基社盟也得挺難民,因此成為反難民民怨的發洩對象。

巴伐利亞邦初步計票顯示,基社盟只拿到37.3%的選票,創下二次大戰以來空前新低紀錄,儘管仍然是議會中第一大黨,卻失去絕對多數的優勢,對基社盟是一大恥辱,對梅克爾執政聯盟更是嚴重警訊。

反觀綠黨拿下17.8%的選票、得票率翻倍,成為第二大黨,極右派的德國選擇黨去年首次打入國會,週日再下一城,拿下巴伐利亞10.7的選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