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9 21:30

大馬貪汙風暴延燒 前副首相遭控45項罪名

大馬貪汙風暴延燒 前副首相遭控45項罪名 | 華視新聞
馬來西亞前副首相遭控45項罪名(翻攝網路)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之前被控多項涉貪罪名,包括將國家投資基金「一馬發展公司」有關的6億2800萬美元(約新台幣193億元)匯入個人帳戶;而大馬前副首相阿末扎希也被控涉嫌貪污等45項罪名,他今日前往吉隆坡法庭應訊,在庭上否認全部指控,最後獲准以200萬令吉(約新台幣1486萬元)交保,等侯審訊。

根據《馬新社》報導,大馬前副首相阿末扎希昨(18)日遭到拘捕,他涉嫌挪用健康思維基金會的80萬令吉(約新台幣594萬元)資金,用來支付自己的信用卡費,另外也被控在政府招標案收取回扣、透過買賣房地產洗錢等罪名。阿末扎希今日早上出庭,被檢方控8項濫用權力、10項刑事失信和27項洗黑錢共45項罪名,他在庭上否認全部指控,並接受保釋條件、交出證件,最後以200萬令吉保釋,將於今日先繳交一半保釋金,並在26日前繳清剩餘金額。

據了解,大馬前首相納吉在法庭旁聽,逗留約25分鐘後離開。阿末扎希的所屬政黨「馬來民族統一機構」的支持者到法庭外聲援,並抨擊這些針對阿末扎希的指控,含有大量政治動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