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5 18:05

板門店軍事對立42年 兩韓今解除武裝

板門店軍事對立42年 兩韓今解除武裝 | 華視新聞
板門店(翻攝維基百科)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韓國

南韓國防部今(25)日表示,兩韓在今天全面解除了板門店42年來的武裝對立,落實《板門店宣言》軍事協議的第一項成果。

南北韓以北緯38度線為界,劃設南北韓非軍事區,其中以板門店交界最為世界知名。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今年4月更是於板門店「和平之家」舉行「文金會」,為長期的冷戰對立賣出和平的第一步。兩韓在文金會簽訂了《板門店宣言》,共同同意朝鮮半島無核化,並盡快結束戰爭狀態。

南韓國防部今日表示,兩韓已經在今天解除了板門店共同警備區的武裝,不但結束了板門店42年來的軍事對力,也是落實《板門店宣言》之中「解除共同警備區武裝」的協議內容,也是該宣言的第一項具體成果。

南韓國防部進一步說明,解除武裝的工作從今天下午1點開始,逐步將軍人和武器從共同警備區內撤離,南韓方撤除4個軍事哨所、北韓方撤除5個。

從明(26)日開始,兩韓將各派35人在共同警備區執勤,執勤人員會佩戴黃底藍色的「板門店民事警察」臂章,不佩帶槍械。而兩韓民眾和外國遊客最快可在下月起於上午9點到下午5點自由出入共同警備區參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