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31 15:24

中國能買賣犀牛角.老虎骨 遭國際痛批

中國能買賣犀牛角.老虎骨 遭國際痛批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中國

過去25年來,中國都禁止交易犀牛角跟老虎骨,不過29日卻突然廢除禁令,允許在特殊情況下,使用這兩種物品,來救治罕見疾病,或用在科學研究。消息一出,當然遭受國際動保團體批評,世界自然基金會呼籲,這是我們拯救瀕危動物的最後機會了。

犀牛角過去被稱為中國四大名藥之首,據說有很高的藥用價值,被人類殘忍割下角後,犀牛的生存和數量飽受威脅,中國在1993年曾頒布禁令,不准交易犀牛角以及老虎骨,但這項禁令卻在25年後被推翻,1993年國務院發布的,關於嚴格管制犀牛和虎,及其製品經營利用活動的通知,部分與現行法律不相吻合。

中國國務院最新公布,以後犀牛角及老虎骨可以用在科學研究、科普教育、執法鑑定、治病救人,以及文化交流。雖然中國當局強調,只有經過認可的醫院或醫生才可以使用粉狀犀牛角和虎骨,也會嚴格監管交易量,但國際動保團體就批評,中國解除禁令,可能讓非法盜獵變成合法。

世界自然基金會警告,人類對環境的過度消耗與破壞,造成生態環境衰退的速度失控,最終人類也要自食惡果,面臨生態滅絕的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