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1 21:17

最新全球大學排名出爐 台大位居"174名"

最新全球大學排名出爐 台大位居"174名" | 華視新聞
台大在全球大學排名第174位(翻攝Google Map)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U.S. News & World Report」公布的最新一份全球大學排名榜金(1)日出爐,哈佛大學蟬聯榜首,耶魯大學則是跌出前10名,而亞洲排名最高的是新加坡國立大學,位列第38名,台灣排名最高的是國立台灣大學,排第174名。

「U.S. News & World Report」的排名針對全球75個國家、1250間大學,並根據學校研究表現、發表論文數目、引用次數等標準排序。前10名除了第5名的牛津大學以及第7名的劍橋大學來自英國之外,其餘8名都由美國的大學占據。第1到第10名依序為: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史丹佛大學、柏克萊大學、牛津大學、加州理工學院、劍橋大學、哥倫比亞大學、普林斯頓大學,以及華盛頓大學;而去年排第10名的耶魯大學,今年跌到第11名。

在亞洲方面,新加坡國立大學以及南洋理工大學位列亞洲最高名次,分別在全球排38名與第49名,而中國清華大學在全亞洲排第3名、全球排第50名。

國立台灣大學則是台灣排名最高的大學,位居全球第174名,國立清華大學在全球排第341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