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2 20:18

葉俊榮接教長! 上任先解決管中閔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內政部長葉俊榮即將轉任教育部長,他下午舉辦記者會,說明心路歷程。他說自己昨(11)日在颱風災害應變中心徘徊了整晚,才下定決心"撩落去"!他認為社會和台大因為校長遴選案氣氛低迷,甚至看不到出路,自己也是台大人,上任後會第一個處理台大校長案,不要拖延,直接面對!

葉俊榮說自己糾結好多晚,葉俊榮表示自己昨晚在災害應變中心踱步徘徊整夜才作出決定,人在災害應變中心,心是懸著瑪莉亞颱風怎麼吹,也牽掛自己位子大風吹。

如今塵埃落定,上任教育部的葉部長第一件事就是處理台大校長,台大校長案讓社會和台大氣氛低迷,沒有出路,他身為台大人會直接面對不要拖延,今年四月,葉俊榮也被踢爆在台大任教時,曾赴大陸浙江大學等校講學交流,外界都看著他身為台大人如何解決台大事。

台大校方表示堅持大學自主不變,台大校長合法遴選,希望新任教育部長依大學法規定,儘速聘任管中閔為新校長,儘管美國耶魯大學法學博士的葉俊榮,法學領域著力甚深,教育團體則是擔心,他對迫在眉睫的12年國教課綱幼教問題,和高教競爭力再站起來,並不熟悉,也考驗葉俊榮能不能扛起百年大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