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1 22:21

韓少女分屍8歲童 法院輕判引發撻伐

韓少女分屍8歲童 法院輕判引發撻伐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韓國

南韓去年發生震驚社會的女童分屍案,最終判決結果出爐,殺害女童的金姓少女因為犯案時未成年,被判處最重20年刑期,但另一名涉案的朴姓女子刑期卻從無期徒刑降低成13年,這樣的結果讓南韓社會不能接受,認為法院再次輕判殺害或是性侵兒童的罪犯。

去年南韓發生駭人的女童分屍案,當時17歲的金姓少女誘拐並殺害8歲女童,並把女童的屍塊送給19歲的朴姓女子,最近最終法院判決出爐,由於金姓少女犯案時未成年,按照南韓法律最重只能關20年,但朴姓女子卻從主謀改判成共犯,從無期徒刑降到13年,這樣的判決結果讓南韓民眾相當氣憤,認為法官輕判了。

類似案件發生在2008年,當時56歲的趙鬥淳把8歲女童勒昏後性侵,導致女童終身殘疾,但法院只判趙鬥淳12年,南韓社會曾有61萬人連署要求重審,只是政府說已經定讞的官司無法重來,這樣的回應恐怕很難讓民眾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