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1 23:00

非洲Migingo小島 領土爭議難解!

非洲Migingo小島 領土爭議難解!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非洲

世界第二大淡水湖維多利亞湖的東邊,有一座不到半個足球場大的非洲小島,人口相當稠密,只住了500個人。這座島嶼長久以來深陷領土爭議,鄰國烏干達和肯亞都聲稱擁有主權。這政治難題是否有解。

非洲MIGINGO小島,位在世界第二大淡水湖維多利亞湖的東邊,面積約2000平方公尺,不到半個足球場大,但卻住著500名居民,究竟這個彈丸之地,有什麼獨特魅力?豐富的漁獲資源,吸引不少非洲人搬到島上捕魚,讓漁業成了經濟支柱,烏干達和肯亞或許就是看中這點,才對小島的主權緊抓不放。

MIGINGO剛好就在肯亞和烏干達的邊境,從1926年起多份官方文件記載,小島的主權歸屬肯亞,但烏干達卻在2008搖著「捕漁權」旗號,聲稱領土屬於肯亞但海域是他們的,大嗆肯亞人在烏干達水域非法捕撈,這一吵就沒完沒了,肯亞和烏干達因此在2016年成立聯合委員會,將這領土爭議訴諸國際法院,而裁決結果至今還沒出爐,這錯綜複雜的政治難題,短時間內恐怕難以找到解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