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0 23:53

護"太平"! 東港漁民揪團登島

陳傳霆 報導  / 高雄市

南海仲裁案結果出爐,引發屏東東港漁民不滿,共有5艘漁船組成自主護島船隊,今天上午從鹽埔漁港出發,航向太平島護衛國土主權,船隊插上中華民國國旗,旗海飛揚,此外8名朝野立委也搭乘C-130運輸機登上太平島,宣示主權。

鹽埔漁港準備出發前往太平島的漁船,每一艘都插上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一片旗海飛揚,東港漁民穿上熱心民眾送的國旗裝,自主發起護島行動維護漁權,打算到太平島後登島取水,向國際證明太平島上有淡水,原本有10艘漁船報名護漁,臨時剩下5艘,漁民懷疑遭「勸退」,因為運搬船不能出海捕魚,否則將面臨罰款吊照,漁民仍說要護漁展現決心。

不止漁民朝野藍綠八名立委,也搭乘C-130運輸機登上太平島,看島上海巡官兵操演,立委親自打水,當然更要品嘗太平島上的水,立委們幫駐守的官兵加油打氣,也對島上的防務與周邊態勢做了觀察報告,登島立委不分藍綠,希望表達宣示南海主權的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