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1 23:00

義大利暴雨14死 威尼斯古蹟泡水危機

蒲依婕 編譯  / 義大利

義大利最近幾天受到暴風雨侵襲,各地傳出水災,至少14人死亡,其中威尼斯也是受災最慘重的地方之一,四分之三的城市和古蹟都泡在水裡,成了真正的水都。

遊客穿上鞋套在水中緩緩而行,過去幾天義大利遭到暴雨襲擊,從北到南各大城市都有災情傳出,義大利著名的威尼斯,也是受災最嚴重的城市之一,幾乎四分之三的城市都泡在水裡,威尼斯成了真正的水都,水深一度超過150公分,是2008年以來最慘重的災情。

當地恰好正在舉辦馬拉松,大批選手踩過積水的街道,形成奇特的景觀,還有遊客在水中逛街,畢竟都來到威尼斯了,不能被爛天氣掃興,不過威尼斯大淹水,最可憐的還是脆弱的古蹟,知名的聖馬爾谷聖殿宗主教座堂,連兩天泡在水裡,管理人員表示,泡水泡一天,就會讓建築老化20年。

義大利目前還處在水患威脅中,英國則碰到北極冷氣團南下罕見下起了10月雪,當地氣象局則表示,今年10月是10年來最冷,未來一周,連城市地區也會出現零下低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