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5 14:46

川普取消川金會 警告北韓勿蠢動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晚間,忽然宣布取消6月12日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的會晤,消息震驚全球。川普還在稍後記者會上警告北韓最好不要有任何蠢動,因為美國的軍力,目前是處在顛峰狀態。而北韓外交部的反應,倒是明顯有別於前幾天的強硬語言,表示和談之門,依舊為期盼和平的人敞開。

美國總統川普24日發出對北韓領袖金正恩的一封公開信,震驚國際社會。原來他決定取消兩人原訂在6月12號舉行的會晤。信上是這麼說的:「我原本十分期待和您會面,遺憾的是,由於您最近談話顯現出強烈怒氣和明顯敵意,我感到此時不適合,舉行這項計畫已久的會談。」

稍後,川普又在記者會上表示希望金正恩能做正確的事情,北韓只有移除核武,才有美麗願景。同時川普也表示:「美國已經準備好應對北韓的任何蠢動,因為美國軍力現在是處於史上最強的狀態」,他還順便把盟邦拖下水,表示大家都願意分攤軍事行動費用。

反而是北韓在25日早晨發出的回應,有別於前幾天的激烈態度顯得相對平和。北韓外交部表示:「出乎意料以及相當遺憾,還說仍然願意隨時與美國會談,以任何形式解決問題。」川普的退出和談的確出人意料,有學者就認為,川金會的破局,這和美中角力脫不了關係。儘管下個月12日不會面了,美朝雙方卻也沒有把話說死。從這兩位領袖反覆的態度來看,也許過個幾天,兩人又決定要為東北亞和平,攜手在坐上談判桌也不一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