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7 20:19

台灣電競隊勝日本 "國籍問題"判失格

台灣電競隊勝日本 "國籍問題"判失格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來自中國的打壓現在也燒到電子競技,日前台灣戰隊SAD STORY參加IEM的地區資格賽,第一場就以16比1的好成績打敗日本的隊伍,然而比賽資格卻突然被取消,讓他們非常錯愕。選手事後在臉書PO文表示,原因是因為敏感的國籍問題。

台灣電競戰隊SAD STORY日前參加IEM亞洲賽區公開資格賽,首場以16比1氣走日本FRIENDLY WELCOME戰隊,壞消息卻緊接著來,主辦單位突然取消他們的比賽資格,讓選手非常錯愕。

選手CRAZYFACE在臉書PO文表示,官方要求他們報名中國賽區,但賽事規章又規定要用護照報名,台灣選手們持有的當然不是中國護照,因此才照以往慣例選擇東南亞賽區。沒想到就因為國籍問題,被取消資格。

面對主辦單位本身的矛盾,電競協會雖然第一時間得知消息,但也表示只能尊重,商業型賽事考量。「除了表示很惋惜之外,我們是鼓勵選手應該把更多心力,放在真正國跟國之間的對抗賽事」。

打出好成績卻被硬生生做掉,引發網路一片譁然,官方之後發表的聲明依然強硬,還把責任都推給SAD STORY「報錯賽區」,讓不少各國網友為他們打抱不平。但氣歸氣,現在選手也只能專注準備將在高雄登場的「IESF世界電競錦標賽」,為台灣爭一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