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7 23:56

馬達加斯加總統大選 今天首輪投票

馬達加斯加總統大選 今天首輪投票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同樣也舉行選舉的還有東非國家馬達加斯加,總統選舉首輪投票登場,共有36名候選人參與角逐,目前900多萬登記選民正進行投票,最終結果預計會在11月19日前出爐。

馬達加斯加總統大選首輪投票,7日正式登場,尋求連任的總統拉喬納里馬曼皮亞尼納(Hery Rajaonarimampianina)在支持者的簇擁下,前往投票站投下手中的一票。這屆共有36人角逐總統寶座,不過呼聲最高的,還是三位曾做過總統的候選人,其中DJ出身的拉喬利納(Andry Nirina Rajoelina)在一份選前民調中,以25%的支持率拔得頭籌。

位在東非的馬達加斯加,是全球第4大島嶼,人口跟台灣差不多,過去曾被法國殖民統治,直到1960年才宣佈獨立,但伴隨而來的卻是政治動盪,過去多位總統遭罷黜下台,貪汙頻傳、政治角力不斷,現在選民最希望的就是新政府能帶來變革,解決水電危機、緩解失業問題。

而首輪投票結果預計將在11月19日前揭曉,若沒有候選人獲得50%以上的過半票數,那麼得票數最高的前兩位,將在12月19日再戰一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