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7 23:56

在集中營協助謀殺 94歲前納粹受審

在集中營協助謀殺 94歲前納粹受審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第二次世界大戰已經結束70幾年,但還是有許多前納粹軍人躲藏在世界各地,他們大多已經90多歲,但他們當年犯下的罪刑不能被遺忘。日前就有一名94歲的前納粹軍人,被指控在集中營協助謀殺,在德國明斯特的地方法院出庭受審。

電影辛德勒的名單寫實的描述猶太人在納粹的迫害下,被抓到集中營,戰爭慘痛的歷史不能被遺忘,而當年活下來的納粹軍人更逃不過法律的制裁。坐著輪椅,今年94歲的瑞柏更(Johann Rehbogen)在二戰期間是德國納粹親衛隊員,他當年擔任納粹集中營的警衛,被控多項協助謀殺罪名。

原告委任律師表示,對原告來說,這不是一位94歲的老人,要不要面臨坐牢和受苦的問題,而是伸張正義。檢方表示,雖然沒有證據顯示他直接參與殺人,但當時在這個集中營有6萬人被殺,他推算,身為警衛的瑞柏更至少涉入好幾百人的謀殺,由於瑞柏更擔任守衛時還沒有滿21歲,因此就算他已經94歲,還是被送到少年法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