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8 13:55

又傳虐殺異議記者 沙國王室監控社群網站

又傳虐殺異議記者 沙國王室監控社群網站 | 華視新聞
沙國議議記者阿亞瑟遭王室折磨致死(翻攝Prisoners of Conscie)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沙烏地阿拉伯

沙烏地阿拉伯的異議記者哈紹吉今年10月遭殺害,引起沙國與西方國家的緊張關係,沒想到今(8)日又傳出另一名沙國異議記者阿亞瑟,在今年3月被沙國官員逮捕並折磨殺害的消息。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人權組織「Prisoners of Conscie‏」對外公開表示,沙國政府認為死者阿亞瑟秘密經營一個名為「Kashkool」的推特帳號,該帳號專門揭露沙國官員以及王室成員侵犯人權的行為;沙國政府以網路間諜進行刺探,並確定阿亞瑟是該帳號的擁有者之後,隨即派人將阿亞瑟逮捕。阿亞瑟在被拘留的期間內遭受酷刑凌虐致死,人權組織「Prisoners of Conscie‏」表示,下令逮捕的應該就是同樣殺害哈紹吉的沙國王室劊子手卡塔尼(Saud al-Qahtani)。

目前沙國政府尚未對此事做出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