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8 13:10

美國國會分裂 兩黨分占參眾兩院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國期中選舉結果底定,參眾兩院分別由共和黨和民主黨把持,形成國會分裂的局面,這對總統川普來說,不是好消息,民主黨未來還可能對他啟動調查和彈劾,國會僵局的情形恐怕只會更多,另外許多友台議員連任,可以確定友台路線不會改變。

美國期中選舉結果出爐,民主黨逆襲成功,睽違8年拿下眾議院多數,讓支持民主黨的選民鬆了一口氣。不過參議院依舊由共和黨掌握,甚至拿下更多席次,如此一來形成分裂國會的局面,川普未來執政將面臨更多阻力,民主黨可能會對川普啟動彈劾,也會緊咬通俄門事件,要求對川普展開調查,國會僵局會不斷發生。

這場期中選舉女性踴躍參與,也創下女性當選人數史上最多的紀錄,然而原本有望選出首位跨性別以及首位非裔女州長的佛蒙特和喬治亞州,民主黨都沒能成功翻盤。

對台灣來說,好消息則是多位友台議員順利連任,包括共和黨的克魯茲(Ted Cruz),以及台灣旅行法的擬案議員夏波(Steve Chabot)和薛曼(Brad Sherman)。紐約三位民主黨台裔選將,孟昭文、牛毓琳和劉醇逸也成功當選,再次壯大紐約政壇的台裔力量,另外美國不分黨派都批評中國的作為,就算國會分裂對中國強硬政策不變,也會繼續台美友好的路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