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8 21:04

關心全球暖化 李遠哲籲台灣勿輕忽!

廖林麗玲 黃建熒 報導  / 印度

華視新聞在印度獨家專訪到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李前院長近年大力投入全球暖化的議題,他提出嚴重警告,暖化的問題事態嚴峻,而且會變得更糟,人類已經沒有剩下多少時間。另外,有關台灣未來該走的路,他也強調,拼經濟同時要注意能源轉型,否則便是走錯路。

風塵僕僕趕到印度,參加與達賴喇嘛的量子物理對話,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在達蘭薩拉,接受華視新聞專訪時,特別對地球的暖化提出嚴重警告,地球暖化有多嚴重?李遠哲前院長提到,陽光每天進來地球的能量,相當35萬個廣島原子彈轟炸地球,進來多出去少,會造成大災害,像是今年打破了許多高溫記錄。

提到台灣拼經濟走錯路?李遠哲前院長表示,台灣若要拼經濟要朝能源轉型,目前燒煤的路子是不對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認為,很感動地看到賴院長說深澳發電廠不蓋了,那時覺得很高興,因為這樣走是完全不對。

那麼以核養綠很危險?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則說,以核養綠這是完全不對的,燒了之後百分九十五的鈾變成核廢料,核廢料又不能儲存,而且核能發電廠是危險的。

李遠哲前院長也強調,現今環保已是全球化問題 ,需要跨國度攜手護地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