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2 16:04

六萬筆個資全外洩 時力:與貝殼放大釐清

六萬筆個資全外洩 時力:與貝殼放大釐清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時代力量今接獲通報,其合作廠商「貝殼放大股份有限公司」因資訊安全管理不慎,使其金流系統之資料遭外洩至公開網路空間。並發出聲明公告。

經比對,「貝殼放大」外洩之六萬筆個資中,包含2189筆時代力量與該廠商在2015年12月以前合作期間之捐款人及線上加入之黨員資料。

時代力量聲明中表示,向受影響之黨員及捐款人致歉。時代力量已在第一時間聯繫「貝殼放大」釐清事件、要求即時補救,並將持續向「貝殼放大」追究後續相關責任。

另外,時代力量在聲明中重申,自2016年1月起,時代力量的捐款系統便改採智付通金流平台收款,並未在本次事件中受到波及,目前功能及運作皆正常,敬請各位支持者放心使用。

目前已知受害單位有時代力量、社會民主黨、鮮乳坊、TaiwanBar、月亮杯、故事、割闌尾、大抓周計畫、女人迷、ARRC前瞻火箭。

Flying V的產品經理Jimmy表示,無論是獨立募資,或是在任何平台募資,只要是貝殼放大有經手的案件,皆有可能在提案團隊合議下將資料提供給貝殼放大,以利專案執行。

目前Flying V已經在處理名單中,處理完成後將會一一致電聯繫提案團隊是否有提供貝殼放大贊助名單,也會主動發信強烈建議贊助者將贊助時所使用的信箱等資訊及密碼更新。

貝殼放大的林執行長向Flying V的產品經理Jimmy聯繫並對此案件說明,他表示資料外洩主要發生在「曾經使用貝殼集器」的團隊上。

割闌尾、金萱及鮮乳坊在Flying V募資提案結束後,皆有使用串接貝殼集器執行活動報名或資金募集,因此產生資料外洩。

Flying V的產品經理Jimmy表示,照這樣看來,Flying V的案件與贊助者則沒有受到影響,但仍會執行調查上述動作。並不為貝殼放大背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