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2 13:32

川普車隊巴黎遭"突襲" 上空女嗆聲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特立獨行,抗議聲音如影隨行,即使到法國巴黎也不例外。當他出席一次大戰一百週年紀念儀式時,座車行經路線突然闖入一位上空女郎,胸口寫著虛偽和平締造者的字樣、向川普抗議。抗議女子很快遭法國警察架走。

川普出訪,加長型防彈車野獸跟著繞著地球跑。這天車隊路線上突然闖入一名上空女子,赤裸裸地抗議。川普不知坐在哪輛防彈車上,隨扈車隊一看苗頭不對,立即加速擋在中間。

維安的法國警察也衝上來,架走抗議女子。近距離清楚可見她胸口寫了虛偽和平締造者幾個大字。當她被架到路邊時,旁觀路人的表情更是五味雜陳。如影隨行的抗議者還有充氣的川普寶寶,穿著尿布飄浮在川普舉目可及的巴黎天空。

川普此行是到法國參加一次大戰停戰一百週年紀念。轉眼間那一場造成1600萬人喪生、2000萬人受傷的歷史傷痛已是一百年前的往事。然而紀念的意義,是避免讓人重蹈覆轍。

因為一次大戰種下的仇恨導致20年後二次大戰再度爆發,不幸的是軍事科技進步,讓死亡人數從1600萬驟升到7000萬人。如今,時下民粹和國族主義意識型態當道,情況有如兩次大戰前的翻版,但武器殺傷力更具毀滅性。因此法國總統馬克宏在和平論壇上,意有所指地批判川普美國優先的民粹將危害世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