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1 20:56

野火燒不盡! 美國加州南北竄火釀25死

王皓 編譯  / 美國

天乾物燥的美國加州,再度發生森林野火,這次的野火,南北加州各有一場,而且火勢猛烈,難以控制。北加州一座三萬人的小鎮,一天內燒成灰燼;南加州許多富豪名流,也被迫拋下馬里布的豪宅逃命。加州警方統計,喪生人數已經達到25人,更有20萬人被緊急疏散。

野火狂燒,火星四濺,受到濃煙影響,四周一片霧濛濛,接獲通知必須疏散的攝影師,發現自己和好幾位鄰居的車,都深陷火海之中。所幸這名攝影師和鄰居,最後逃出生天,沒有慘遭烈火吞噬。

從人造衛星拍攝的照片上,可以明顯看到,南北加州各有一場野火延燒,其中北邊的坎普野火,把一座三萬人的小鎮,在一夕間燒的精光,南邊的希爾野火以及伍爾西野火,把富豪名流聚居的馬里布吞噬大半,豪宅變成死城,歌手女神卡卡以及實境秀明星金卡黛珊,還有影星威爾史密斯,通通倉皇逃離。

光是南加州地區,就有兩千多名消防人員來對抗野火,但預計要到11月30日才有可能完全控制野火。這次野火的破壞程度,被媒體稱做是百年一遇,而美國總統川普也不免要推個文,關心野火災情。只是他老人家比較擅長譴責,他痛批加州的森林管理糟糕透頂,如果地方官員不能找到解決方法,聯邦政府可能就會停撥經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