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6 16:04

美期中選舉登場 恐創造多個"第一"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期中選舉將在當地時間今(6)日登場,這次的期中選舉除了創下史上最多女性參選人,還可以出能第一位跨性別州長和首名非洲裔女性州長。今年美國期中選舉有為數不少的女性都投身加入選舉行列,數據顯示今年光是申請參選眾議院的女性就高達476人,參議院則有53人,其中有一半贏得黨內初選,目前她們都全心投入。

這次期中選舉,除了參議院3分之1席次和眾議院外,還有36個州的州長也要改選,而今年的州長候選人背景也相當多元,其中最受到矚目的就是賀奎斯特,民主黨佛蒙特州長候選人賀奎斯特曾擔任過佛蒙特州,能源公司高層的她是一名跨性別者,也是美國史上第一位贏得主流政黨,州長候選人的跨性別者。

另外影視名人歐普拉力挺代表民主黨爭奪喬治亞州的史黛西艾布蘭,則看好成為為喬治亞州史上首位非裔女州長,這股「女力」若順利進入美國國會將帶來什麼改變,令人相當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