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4 13:45

張忠謀將赴APEC 與會代表互動受矚

張忠謀將赴APEC 與會代表互動受矚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第二階段的領袖級會議,即將登場。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將代表蔡英文總統前往巴布亞紐幾內亞,出席領袖級峰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則在明(15)日動身前往巴紐。到時兩人在會議上,是否會有互動,將成為媒體捕捉的焦點。

2018年亞太經合作會議,第一階段資深官員會議,已告一段落,代表台灣的外交部,國組司長陳龍錦表示,在這兩天的會議期間,跟其他國家的資深官員,進行了四場正式雙邊會議,還有其他非正式接觸,但基於雙方默契,無法透露具體國家,只指出其中有包括,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的會員國。

另外今年APEC會議的確出現了中國防堵我方倡議的情況,不過在我官員結合友台經濟體反制下,成功突破中國打壓,解決爭議,另外跟美國也有互動。至於即將登場的領袖級會議,我方則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代表蔡英文總統出席,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將在15日前往巴紐參加會議,並對巴紐等三國進行國是訪問,由於正值美中貿易戰,到時代表美國總統川普出席的副總統潘斯,跟習近平以及我方代表張忠謀,是否會有互動,備受矚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