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9 13:36

APEC特使誰接? 傳總統指定張忠謀

顏聆羽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預計將在11月12號到18號,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登場。過去兩年來,總統蔡英文都指派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擔任APEC特使,不過宋楚瑜已經公開婉拒第3度擔任總統特使,現在傳出,蔡總統將指派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不過總統府方面則發出聲明表示,今年度出席人選一旦決定,就會正式通知大家,是不是張忠謀出任還沒確定。

今年六月風光退休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傳出他可能將擔任總統蔡英文特使,出任今年11月的APEC會議。早在2006年,張忠謀就曾擔任過APEC代表,2007年則是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而2008年到2012年則是前副總統連戰,是與會以來層級最高;2013年到2015年則改由前副總統蕭萬長出任,2016及2017年則是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年在考量參與優先以及提高台灣能見度之下,再度由企業界人士擔任總統特使。而總統府則發出聲明表示APEC是台灣參與的重要多邊經貿合作論壇,今年度出席人選一旦決定,就會正式通知大家,是不是張忠謀還沒拍板定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