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4 13:34

百歲老婦 誤把梅克爾當成馬克宏妻

百歲老婦 誤把梅克爾當成馬克宏妻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法國

全球70國領袖和政要於上週日群聚法國,紀念一次大戰終戰百年。德國總理梅克爾女士站在法國總統馬克宏身邊,沒想到被一位人瑞老太太誤認是馬克宏夫人。在歐洲知名度這麼高的梅克爾只好用德文法文雙聲帶向老太太解釋,自己是德國總理,不是法國第一夫人。不過老太太看起來很迷惘,大概還是沒聽懂。

紀念一次大戰活動現場,一位白髮老太太看見法國總統馬克宏,十分激動。101歲老太太表示,沒想到像她這樣的小人物也能和法國總統握手,老人家開心碎念個不停,旁邊的人趕緊解釋,老太太明天就滿101歲啦,是位人瑞。

就在同一時間,老太太看到馬克宏身邊的德國總理梅克爾,竟然以為是馬克宏夫人。德國總理梅克爾對她解釋,自己是德國總理,全世界都知道馬克宏和夫人是師生戀,夫人已經60多歲,跟梅克爾差不多年紀。

馬克宏聽到老人家亂點鴛鴦譜,趕緊向梅克爾解釋,人家是101歲人瑞啦。這時老人家又問了一次,您是馬克宏夫人嗎?梅克爾只好發揮雙聲帶本領,先用德文後用法文,不斷解釋自己是德國總理。眼看老太太一臉茫然,馬克宏要大家趕緊合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