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4 20:24

加州野火已50死 逾9千棟屋成灰燼

林柏樫 編譯  / 美國

美國加州野火發生至今已將近一週,但多處地區仍竄出火舌,延燒面積超過9萬公頃,比整座台北市還要大,而死亡人數更攀升至50人,超過9000多棟建築物付之一炬。為了生命安全,上萬人棄家逃命,而這也吸引小偷趁火打劫。警方前後共破獲18起竊案,成功將人繩之以法。

猛烈火舌包圍四周,加州天堂鎮瞬間陷入烈火地獄,嚇得這對母女邊哭邊逃命。在強風乾旱的助長下,加州大火燒了將近一星期,北部的坎普野火延燒面積比整座台北市還要大,而南部的伍爾西和希爾大火,同樣災損慘重,上百棟建築被燒成廢墟,連動物也難逃劫難。

加州這幾年頻頻發生山林野火,其實都跟極端氣候脫離不了關係。另外,這次大火有不少影視名流成了受災戶,但他們仍然不忘慰問辛苦救災的消防人員,女神卡卡就特地跑去紅十字會致意,不過就在這極需團結的急難時刻竟有人趁火打劫,最後通通被警方逮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