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4 20:29

張忠謀將出席APEC 夫人張淑芬陪同

尹智剛 彭冠霖 報導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16日將代表總統蔡英文和夫人張淑芬前往巴布亞紐幾內亞,出席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張淑芬準備自己的4幅畫作,要送給各國領袖。她說她不只是張忠謀的太太,還是台灣領袖的夫人,開始感受到壓力,被問到「蔡總統有沒有交辦什麼任務?」,張淑芬笑說,她被交代「不要亂跑」。

總統蔡英文11日找來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開直播,因為張忠謀要代表蔡總統出席今年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但這回要去巴布亞紐幾內亞的,還有她進場,張忠謀夫人張淑芬,16日也要陪同前往巴紐,蔡總統有沒有交辦什麼特別任務?張忠謀夫人張淑芬說她被交代「不要亂跑」。張淑芬秀出將製成紀念品,分送各國領袖夫人工作人員和當地小朋友的4幅自己的畫作,也透露出發前的心情。

睽違12年再次出席APEC,張淑芬將有機會和其他20個經濟體領袖夫人互動,說將會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自然閒聊。不過中國為了習近平要到巴紐參加APEC,買下報紙整版廣告,但當地最大報紙《國民報》頭版習近平照片的圖說,卻誤植成為「中華民國」大使館提供。北京政府大肆宣傳,卻搞了個大烏龍,恐怕也讓習近平臉上無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