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6 13:25

京都"錦市場"美食多 邊走邊吃要罰!

京都"錦市場"美食多 邊走邊吃要罰!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以後去日本京都錦市場逛街不要再邊走邊吃了,因為不少遊客隨手丟垃圾,手油油的還去摸昂貴的和服,種種失格的表現讓當地商家貼出告示禁止在錦市場裡邊走邊吃,否則就要罰一千日圓,大約兩百七十塊台幣。不過這些告示並沒有法律效應,要不要遵守就看大家的公德心。

錦市場被叫做京都人的廚房,這裡的小吃美食最吸引遊客,一小串一小盒買了就拿著邊走邊吃的習慣,以後可得改一改了。一邊走一邊吃,竹籤到處亂丟,錦市場馬路寬度不到四公尺,邊走邊吃會拖慢行進速度,竹籤垃圾到處丟也破壞環境。

現在商家都貼出告示用中英韓日文提醒遊客,不要再邊走邊吃了,要是被抓到的話會被罰一千日圓。不過這些告示沒有法律效應,要不要配合就看遊客的公德心,邊走邊吃才好玩,不只要求遊客商家也在改進,像是在店門口放垃圾桶,讓遊客吃完再走或是增加內用空間,一起維護有四百年歷史的錦市場風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