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30 19:59

網路揪團登七彩湖 1女失聯自行脫困

劉奕君 何孟倫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現在有不少人會在網路上揪團登山,但一不小心可能被罰錢!有兩女三男到花蓮七彩湖,但其中一人突然失蹤,消防局立刻派人搭直升機搜救,幸好最後平安下山。不過一查卻發現這五個人都沒有申請入山證,不只要罰錢還要負擔搜救費用。

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載著七名救難人員,起飛前往花蓮六順山,他們準備降落在七彩湖順新路下山搜尋,因為有女登山客失聯。女山友在網路揪團,和1女3男共5人從南投出發登七彩湖,27日晚上在湖邊紮營,隔天分批出發往花蓮方向下山,原本約好下午在情人吊橋會合,沒想到女山友沒出現,其他人才下山報案。幸好29號下午,她在路上遇到台電的工程人員才順利搭車下山。

台灣南北狹長、高山密佈,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登山需要申請。入山證分為兩種,甲種的山地經常管制區,共有12縣29個山地鄉,至於乙種的特定管制區,是經常管制區的名勝古蹟或風景優美有遊覽價值的地點全台總共47處。沒有入山許可不只被罰錢,如果還動用到社會資源,一來一回的救難費用,可都得自行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