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7 14:35

紅色高棉審判 2領袖被判種族滅絕罪

紅色高棉審判 2領袖被判種族滅絕罪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柬埔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波布在1970年代推翻高棉共和國成為柬埔寨最高領導人。在他高壓統治下,全國近四分之一人口,相當於200萬人不幸喪命,其中多數是遭迫害的異議份子。如今由聯合國支持的柬埔寨法院「特別法庭」,針對這段血腥歷史,裁定前「赤棉」主席團主席「喬森潘」,以及「第二號人物」努謝,犯下種族滅絕罪,並判處無期徒刑。

由聯合國支持的柬埔寨法院特別法庭,16日首次判決前赤棉主席團主席喬森潘,以及「第二號人物」的努謝,犯下種族滅絕罪,並判處終身監禁,受害者口中講的殘暴政權是柬埔寨人無法忘記的血腥記憶。

1975年到1979年間,柬埔寨共產黨總書記波布所領導的赤柬共產主義政權,聲稱奉行毛澤東思想,創建農業社會主義,第一步就是取消城鄉差別,廢除貨幣等等,不過波布的掌權並沒有帶來富饒生活,反而是恐怖的開始,經濟惡化、糧食短缺,被強制勞動的人民紛紛過勞或飢餓而死亡,那些站出來反政府的異議人士則被送到集中營殺害。

波布統治短短近四年,害死全國近1/4的人口,相當於200萬人,這些死者的遺骸,在越柬戰爭結束後陸續被挖出,這場大屠殺才浮上世人檯面,如今柬埔寨法院重新調查這段歷史,還受害者遲來的正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