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7 14:25

沙國異議記者命案 《華郵》揭中情局調查結論

沙國異議記者命案 《華郵》揭中情局調查結論 | 華視新聞
遭到殺害的沙國異議記者哈紹吉(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沙烏地阿拉伯異議記者哈紹吉命案有最新發展,據《華盛頓郵報》揭露,美國中情局(CIA)經調查後在近日下結論表示,命案的幕後主使應為沙國王儲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

根據《華盛頓郵報郵》報導指出,美國中情局在調查後發現,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指使弟弟哈立德紹爾曼(Khalid bin Salman)致電哈紹吉,通知他到土耳其的沙國領事館領取文件。對此,哈立德紹爾曼在推特上嚴正否認,表示自己沒有和哈紹吉通過電話,而中情局發言人拒絕對《華盛頓郵報郵》的報導作出評論。目前沙國政府仍持續否認王儲和這場殺害行動有關。

該報導中指出,一位不具名的美國資深官員表示,中情局之所以會下這樣的結論,主要是因為土耳其的調查以及一些其它證據有關,其中包括美國情報單位提供的資料,讓調查人員認為,全權掌管沙國政府的穆罕默德若不知情,根本不可能會有這場策畫殺害哈紹吉的行動。

據了解,土耳其官方已取得案發關鍵錄音檔,而中情局也已經將該錄音聽取完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