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0 21:49

北海道札幌終於下雪 創128年最晚紀錄

北海道札幌終於下雪 創128年最晚紀錄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北海道今年的冬天,來得非常慢。首府札幌在20號凌晨,才終於下起第一場雪,而且還剛好追平,128年前的觀測史上最晚下雪紀錄。當地氣象台表示,這個禮拜以內,北海道各地就會陸續受冷氣團影響,先後下雪。

20日天還沒亮雨夾帶著雪,在北海道札幌降下。當地氣象台表示,由於冷氣團流入北海道上空,札幌終於下起今年第一場雪,比去年晚了28天,而且和128年前觀測的,史上最晚下雪紀錄剛好同一天。

至今最晚下雪紀錄是,1890年11月20日,稚內、旭川、網走則是14日下起初雪,19日輪到札幌東南方的帶廣,北海道今年雪下得比往年慢,這也讓火鍋業者一度擔心,生意是否會受到影響,畢竟說到冬天,就是火鍋的季節。

在這個時期總有很多人預約尾牙,但今年的預約卻很少,當地氣象台指出,這個禮拜內北海道各地將陸續受到冷氣團影響,迎來一個「遲到的冬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