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6 20:21

村上春樹捐手稿 早稻田將建圖書館

陳鋼 編譯  / 日本

全球知名的日本作家村上春樹,日前宣布把自己的親筆手稿、翻譯作品、藏書和唱片,捐給自己的母校,早稻田大學。村上希望自己走了以後,這些資料不至於散失。

小說《挪威的森林》全球暢銷,也被改編為電影,作者村上春樹更是紅遍全球,堪稱日本當代文學一大「品牌」。身穿黑色T恤、卡其外套,村上日前在他的母校,早稻田大學現身,這也是他睽違37年,再度面對媒體,村上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捐出自己的手稿、藏書,翻譯作品和上萬張唱片,早大校方預計明年開始接收。

早大將設置圖書館,收藏村上捐贈的所有資源,同時也提供各國學者,一個研究用的據點。一開始曾有提案,取名為「村上春樹紀念館」,已經69歲了,還是不改幽默本色,寫出許多流傳全球的,暢銷名作的村上,一直以來不喜歡面對媒體,之所以願意破例,是因為他覺得這件事重要到,必須由自己出面說明,儘管只讓媒體拍攝照片,但足以看出他的誠意,和對讀者的重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