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1 09:17

不滿拖欠津貼 巴紐軍警闖國會搞破壞

不滿拖欠津貼 巴紐軍警闖國會搞破壞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APEC亞太經合會才剛落幕,地主國巴布亞紐幾內亞卻陷入尷尬,除了領袖們的共同宣言難產,當地軍警不滿政府拖欠他們在APEC會議期間值勤的特別津貼,因此到國會抗議,甚至闖進國會砸門窗、破壞家具。

地上滿是玻璃碎片,原本掛在牆上的畫也都掉在地上,一旁的盆栽也無法倖免,而做出這些暴力行為的竟然是軍警。一支武裝部隊包括矯正機構和警察因為不滿APEC執勤津貼被拖欠,而闖進國會,原來巴布亞紐幾內亞軍警沒拿到在APEC峰會期間值勤的特別津貼,合台幣約3200元,因此聚集在國會抗議,其中有人闖進國會,看到東西就砸,發洩他們的不滿。

雖然抗議團體之後遭到驅離,但有反對黨議員認為,還有更多人正在動員。APEC峰會日前才剛落幕,作為地主國的巴紐卻很尷尬,各國領袖談不出共識不說,而且砸了大錢辦峰會,已經讓不少民眾不滿,如今又沒錢補貼軍警,要如何澆熄他們的怒火,端看巴紐政府的智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