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1 09:18

中邀共同開發南海 菲律賓爆抗爭

林佳蓉 編譯  / 菲律賓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20)日抵達菲律賓訪問,這是習近平2012年掌權以來,首度到菲律賓進行國是訪問。習近平與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簽署了「油氣開發合作備忘錄」,由於這個開發案,在有主權爭議的南海進行,激起菲律賓民眾的反中情緒,他們遊行示威,高喊中國滾出去!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首度訪問菲律賓,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在總統府馬拉坎南宮以盛大儀式歡迎他。習近平認為中菲在南海有廣泛共同利益,應該繼續透過友好協商管控分歧,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則表示,習近平的來訪,為中菲合作帶來新的動力。所謂的中菲合作,就是兩國要在南海爭議水域共同開發油氣,雙方簽署了「油氣開發合作備忘錄」,習近平和杜特蒂親自見證。

這個開發案的簽署,激怒了菲律賓民眾,他們聚集在中國大使館前抗議,同時痛罵杜特蒂賣國!抗議群眾喊聲「菲律賓是我們的、中國滾出去」、「菲律賓不是拿來賣的」。菲律賓民眾表示,杜特蒂為了拉攏中國,不惜在南海主權爭議上妥協!等於改變菲律賓長久以來和美國的戰略夥伴關係,要和中國越走越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