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5 18:58

拒搬離眷舍! 男持汽油桶與警對峙

邱韻如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位於復興南路上的空軍列管眷舍,四年前國防部打算回收改建,一位田姓男子不肯搬離,上午台北地院派員,會同軍方打算會勘拆除,田姓男子竟然拿汽油筒,還有菜刀和軍警對峙,他的家人趕到,還跪求國防部不要趕走他們,佔用國有土地還強詞奪理,軍方表示會繼續協商。

  站在大門屋頂上,田姓男子,身邊放著一根木棍,還有裝滿汽油的桶子,再看仔細,褲子口袋,還插著一把水果刀,這可不得了,警消拉起封鎖線,就怕男子一時情緒發生意外,不時起身動一動還說會累,和警消對峙從上午十點開始,原來這棟房子是軍人宿舍,這一片土地總共六戶住戶,四年前國防部要回收改建,左右兩邊都同意搬到松山眷舍,只剩中間的田姓男子不肯搬離,事後松山眷舍入住資格被取消,現在反過來說自己沒地方住。

  和警消僵持,妹妹得知趕來現場,但卻是來聲援,不幫忙勸阻,見到法院人員上前,還下跪幫著求情,軍方依法回收,來了兩次卻都碰釘子,這回更是碰上對峙情況,看看消防員全幅武裝,還搭梯子,試圖趁機攔阻,警察也站了一整排待命,大費周張動員待命,軍方只得先行離開,結束會勘,男子才甘願收拾東西,結束3個半小時的鬧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