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1 18:58

火山災情擴大 日本九州不能去了!

綜合報導

  如果你,在過年期間要出國,可要注意了、很多地方最好不要去!像是埃及,發生暴動、還有日本九州、也有火山爆發,而且災情持續擴大,不過,如果你喜歡貓,可以去越南走一走,因為這裡正在歡慶貓年。

  埃及首都[開羅]出現百萬人大遊行,要求總統[穆巴拉克]下台,否則不惜展開長期抗爭。由於動亂擴大,各國紛紛展開撤僑。但執政長達30年的[穆巴拉克]不為所動,繼續強化對五十萬軍警的控制,並延長宵禁時間,讓這場政治風暴持續延燒。

  日本九州南部的新燃嶽火山第四次大噴發,不但火山灰直衝兩千公尺高空,連建築物的門窗玻璃都被震破,波及一位民眾受傷。由於火山灰夾帶高溫四處飄散,引發部份林地起火燃燒,因此警戒範圍擴大到火山口方圓四公里,並緊急撤離四百位居民避難。

  全球華人迎接兔年,但是越南卻要慶祝貓年。因為越南的十二生肖,是以貓咪來代替兔子,儘管由來不可考,但為了慶祝十二年才一次的貓年,在[河內]舉辦一場貓咪比賽,許多飼主把貓咪打扮的花枝招展,一起歡度屬於愛貓族的貓年。

  浙江寧波這條公路隧道內,突然有一個輪胎高速彈跳出來,還滾了兩百公尺遠,沒多久又出現第二個輪胎,嚇得許多駕駛,這都是一輛貨車惹的禍,因為駕駛從江蘇一路開到浙江,結果左後方固定兩個輪胎的八個螺絲斷裂,導致輪胎彈跳出來,幸好沒有波及無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