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2 12:22

華信爭同工同酬 下午上談判桌

連珮貝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還有華航旗下的華信公會,也要為自己爭取權益。在華航空服跟地勤抗爭成功後,華信公會現在也要求要同工同酬,提出六大訴求,面對華信員工不滿,資方將在下午,召開勞資協商。

繼華航空服和地勤抗爭成功後,現在華航旗下子公司華信工會也跳出來爭取、要和華航同工同酬,他們提出六大訴求,同工同酬之外,所有的津貼要比照華航,也要求廢止勞基法84-1條款,全年休假日要有123天等,華信在下午也將召開勞資協商會議,希望能安撫工會的不滿情緒。

「我是華信不是阿信。」華信航空員工,喊口號舉布條大表不滿,要求要和同集團,剛剛抗爭成功的華航員工同工同酬,除了同工同酬之外,華信工會也要求,各項津貼也要比照華航辦理,工時的部份也要求廢除勞基法84-1條款,全年休假要有123天,今年底要完成團體協約簽訂六大訴求,華信在下午將和勞方坐下來談,召開勞資協商會議,希望能安撫員工不滿情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