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2 13:13

南韓關閉慰安婦基金會 日韓關係急凍

張珮雲 編譯  / 韓國

日本和南韓關係最近很緊繃。除了獨島領土主權爭議之外,南韓政府宣佈:關閉三年前與日本協定設立的慰安婦基金會,希望回歸原點,繼續替慰安婦阿嬤爭取應得的尊嚴與賠償。但日本則不認同,認為當初已達成最終、不可逆轉的協議,日本無意重新再談。

南韓朴槿惠政府和日本協議設立慰安婦基金會時,引發抗議。一群和當年慰安婦年紀相仿的青少女齊聚日本大使館前抗議,反對設立處理慰安婦問題的和解與治癒基金會,反對日本不道歉、出十億日元補償,就想了結此事的作法。

文在寅總統上台後想翻案、解散這個慰安婦基金會,未來仍以爭取恢復慰安婦名譽和尊嚴為第一要務。換句話說,文在寅要爭到日本向慰安婦道歉為止。但日本不願意。日本首相安倍表示。如果不履行國際承諾,國際關係就不能運作,安倍認為,日本已經做的夠多了。但是聯合國所屬的強迫失蹤問題委員會,也直指日本否認被害人的權益,單單靠賠償解決問題是不適當的,並認為公眾有權利知道真相。報告甚至用遺憾來形容日本認為慰安婦問題已經作了最終解決的態度。

日韓獨島領土爭議從未解決,最近南韓法院還裁定日本企業要賠償二戰期間強徵南韓勞而關係緊繃,如今慰安婦爭議再起,雙方關係恐怕進入冰凍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