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7 19:48

日防衛大綱擬寫明 將"出雲號"航母化

日防衛大綱擬寫明 將"出雲號"航母化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計畫要把最大噸位的護衛艦「出雲號」,改造成航空母艦,這項計畫將被寫入新的《防衛大綱》。當地媒體同時指出,日本打算再向美國添購100架F35戰機,種種動作被解讀為可能是為了因應中國軍力威脅。

日本海上自衛隊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將改裝成航空母艦,供美軍F35B戰機起降。而日本官方相關人士透露,這項計畫將被寫進新的《防衛大綱》中。畢竟是難得的裝備,能多用途使用是最好的,準航母「出雲號」和同型的「加賀號」是海上自衛隊最大噸位的護衛艦,排水量多達1.95萬噸,能搭載多架直升機,日本防衛省的報告指出,只要把甲板改裝,就能讓F35B起降。

而且有報導指出,日本打算砸下將近3千億台幣向美國添購100架F35系列戰機,包括F35B在內。日本媒體認為,這是為了因應中國的海上活動,也是呼應美國對日方「多買武器」的要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