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7 19:48

25國承認同婚! 2001年荷蘭同婚合法化

25國承認同婚! 2001年荷蘭同婚合法化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歐洲

台灣九合一選舉和公投結果揭曉,同性婚姻暫時未能入法,顯示未來婚姻平權仍需繼續努力。目前全球總共有25個國家承認同性婚姻。其中荷蘭是世界上第一個承認同婚的國家。2001年,有四對同志伴侶在阿姆斯特丹市長見證下,完成終身大事。

一對同性伴侶開心的在攝影機前互許終身,慶祝荷蘭同性婚姻合法化十周年,全球最先承認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就是荷蘭,2001年阿姆斯特丹市長首開風氣之先,為4對同性伴侶證婚。

自荷蘭之後,同性婚姻合法的浪潮就逐漸蔓延到世界其他國家,目前包括荷蘭、比利時等在內,已有25個國家承認同性婚姻,雖然許多國家承認同婚,不過在爭取婚姻平權的路上也是相當艱辛。

像德國雖然早在2001年就設立了《同性伴侶法》,表面上似乎有所保障,但在《同性伴侶法》的架構下,同性伴侶不但稅繳的比異性夫婦多,也不能共同領養子女,衍生許多訴訟,經過一番碰撞才在2017年將同婚納入現行的《婚姻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