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7 23:00

憂恐怖攻擊! 柏林耶誔市集戒備森嚴

憂恐怖攻擊! 柏林耶誔市集戒備森嚴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德國

德國的耶誕市集世界聞名,每年都吸引大量遊客慕名而來,德國柏林的耶誕市集,也在26日正式開幕,但民眾在採買耶誕禮物的同時,也明顯注意到,這邊戒備森嚴,因為在2016年,這裡曾經發生,卡車衝撞的恐怖攻擊事件,造成12人不幸死亡,還有48人受傷。

耶誕節即將來臨,各地的耶誕市集打開大門,用歡樂的音樂,美味的食物,還有手工藝品,吸引大家來逛逛,但是在德國柏林的耶誕市集,這邊的階梯卻擺著鮮花蠟燭,市長拿著白玫瑰,帶著大家默哀致意,因為兩年前,這裡發生恐怖攻擊,12人不幸喪命。

2016年12月19日晚上,德國柏林的耶誕市集發生卡車衝撞的恐怖攻擊事件,12人死亡48人受傷,為了避免悲劇再發生,當局派出更多警力駐守,同時還在市集周邊,增加更多的水泥柱跟鐵絲網。來逛街的民眾,看到這麼多警力戒備,大多覺得安心,不管恐怖攻擊會不會再發生,日子總是要過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