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3 23:08

柏林恐攻嫌犯 逃義遭警擊斃

張樂 編譯

持續關心!德國柏林耶誕市集,日前發生貨車衝撞的恐攻事件,造成12死48傷。德國警方鎖定嫌犯,是24歲的突尼西亞難民阿姆里,而最新消息傳出,嫌犯在義大利米蘭,和當地警方發生槍戰,當場被擊斃。

槍戰現場遍佈子彈彈殼,警方封鎖現場,搜證小組負責採集跡證。一旁圍起來的大型塑膠布,裡面正是槍擊案中遭到警方開槍打死的嫌犯。經過比對,義大利內政部長表示,從指紋辨識證明死者正是開卡車衝撞柏林耶誕市集的24歲突尼西亞男子艾姆里。

義大利米蘭警方表示,凌晨三點接獲槍擊案線報,因此攔查盤檢車輛,巧遇艾姆里開的汽車,員警要求他拿出身份證明時,艾姆里悄悄從包包裡掏出手槍,朝員警開火,導致一名員警肩部中彈。

但難接下來的交火中,艾姆里的要害中彈,因而身亡。據了解艾姆里和義大利有地緣關係。2011年從北非逃到義大利。但在難民中心裡因縱火被判四年。2015年獲釋後,就前往德國落腳,並且和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召募機構有所連繫。

他先綁架殺害了一名波蘭司機,然後駕著被害司機的卡車衝撞柏林耶誕市集,總計造成12人喪生48人受傷。德國警方懸賞十萬歐元,佈下天羅地網。想不到艾姆里逃回義大利,最終死在米蘭警方槍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