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1 19:47

G20晚宴登場 各國領袖享受南美風情

張珮雲 編譯  / 南美洲

G20高峰會登場,與會領袖參加東道主阿根廷總統舉辦的文化饗宴。大家先禮後兵。稍晚倍受矚目的會外會,川習二會將登場。美中貿易戰能否停火,就看這次會談了。會前有人看好,認為停火機率一半一半,但也有人不看好,認為25%的關稅會如期實施,最多只是延後實施的時間而已。

G20東道主阿根廷精心安排文化饗宴,邀各國領袖享受探戈洗禮。大合照時,阿根廷總統馬克里夫婦彷彿成了美國川普和中國習近平的緩衝區。稍晚,煙硝味十足的川習二會即將登場。力主對中國極限施壓的美國鷹派大將國安顧問波頓、經濟顧問庫德洛、貿易顧問納瓦羅、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將加入會談。

依照這些鷹派過去的主張,提高關稅只是個手段,讓美國擁有中國望塵莫及的絕對優勢才是終極目標。然而如果以壓抑中國長遠發展機會為目標,中國勢必也不肯讓步。貿易戰拖下去,對美國經濟的負面效應也會發酵。因此美國金融界評估川習二會結果,一派看好,一派看壞。

看好的包括瑞信證券和富國銀行,認為貿易戰會停火,全球經濟將恢復增長。看壞的,包括高盛集團,認為美國對所有中國貨物的關稅將如期升高到25%。但是能坐下來談,至少是好的開始。因此各方期待川習二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