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7 12:00

反全球化示威 民眾焚燒警車

劉秀瓊 報導

  

在加拿大多倫多召開的8大工業國高峰會,遭遇強烈的抗議聲浪,開幕前,反全球化的示威群眾和警方爆發衝突,民眾焚燒警車,還到處砸店,讓警方疲於奔命。

  

抗議群眾大多穿著深色外衣,還以黑布蒙臉,在高峰會的會場外遊行示威,情緒激動的民眾砸破警車的車窗,在車身上塗鴉,寫上情緒化的字眼,最後乾脆放火燒車,高峰會所在的會議中心,雖然部署重重警力,不過還是擋不住民眾的怒火,許多商店的玻璃被砸的粉碎,業者生意做不下去、還有的銀行的強化玻璃也遭到破壞,有的民眾更是直接衝撞警方。

  有名男子企圖闖越警方設下的人牆,結果雖然鑽過去,還是被警方逮住,這名男子脫光上衣與警方對峙,也是遭到活逮,G20高峰會的會期只有一天半,將討論如何維持全球經濟穩定及平衡成長,但是反全球化的抗議群眾如影隨形,會議開到哪、抗議聲浪就傳到哪,主辦國加拿大更是砸下大把銀子,強化維安體系,甚至在會場周圍設下3公尺高、3.5公尺長的圍籬,還有大批鎮暴警察以及騎腳踏車的機動員警巡邏,還是讓抗議群眾有機可趁,然而各國領袖照樣行禮如儀,根本聽不到也看不到抗議群眾訴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